2020年6月8日星期一

聖經生活百課~【認罪篇】3.聖靈工作,認清己罪






【家長說故事:亞成是個農夫,他某天聽道信了主,回家想起自己偷了一口釘就心裡不安。
第二天,他回來向牧師認罪,「你就向神認罪並歸還那口釘吧」牧師告訴他。

他照樣做了,但心裡還是不安,第三天,他又來向牧師說「我不但偷了口釘,釘還連着一條繩子」,
牧師照樣叫他認罪及歸還物主。

再次日他又來了,告訴牧師「我不但偷了口釘和繩子,其實還有個環子」牧師也重覆提他做同樣的事。

他回家再懇切的認罪,可惜仍未解決那種不安感。
第五天他又來了,牧師看見便問他:「你又來認罪嗎?又是那口釘?你認罪神已赦免了呀」,
農夫十分不好意思地告訴他「我不但偷了一口釘、繩子、環子......其實我是偷了隻牛!」

原來他偷了隻牛!牧師就告訴他:「把牛還給主人,並加上賠贘吧」,
亞成承認偷牛之後,歡歡喜喜去把牛還給主人並贘還,他真正感到罪得赦免了!】

我相信,當被聖靈光照時,真心認罪的人就樂意順服祂,因內心感到主的愛和已被祂接納的喜樂。看亞成在真心認罪那刻就充滿喜樂了,之後向人認罪和賠還完全不成問題,正如聖經裡撒該的轉變。

你又有沒有多番為同一事情認罪,卻感到罪未處理?
原來我們很不認識自己的罪,「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(約16:8)
我發覺內心的黑暗,對罪的無知,能夠知罪完全是聖靈的工作。
願主光照自己深層的動機、內心種種真正得罪祂的地方。

感謝主很有耐性,是逐點逐點叫我們認清自己的問題,在一個時候,叫我看到自己有某樣罪,
並給予恩典力量去處理。
__________________

*版權使用:歡迎家長/主日學老師/教會和小孩子分享故事內容,也可以個人合理地使用,其他使用請以電郵查詢mocking_littleyu@hotmail.com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他做了錯事,神提醒他,因此他心裡不安,是需要處理,但他認罪未到核心。
      小禺聽過另一版本是他明知自己偷了牛,但只承認偷了釘呀、繩呀,聽見的人以為他這麼聖潔一切罪都去認,其實他不想認偷了牛。神卻不放過他,直到他承認偷牛。

      不過也許有人是忘記自己所犯的(或根本不知那些是罪),神就一點點提醒他,幫助他看見,並且處理,只要人真誠悔改,神一定會幫助他。

      刪除

。。。。。。。 歡迎大家留言啊~! ^^ 。。。。。。。
記得按留言框格下面的「通知我」,才會收到電郵回覆的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