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

靈性的轉機(上)


經常談到令會有甚麼甚麼恩典,但就未說自己的得著,
其實參加令會,對小禺的靈性真的很重要啊!


今年令會有講員引用雅歌「祂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」,
雖然那節不是重點,但特別的是,
聽道前小禺剛想起那節經文,而“百合花”正是小禺的英文名,
這件事便勾起2005年(即10年前!) 所聽令會的回憶,
就是雅歌,成為小禺靈性的轉捩點~~!


初信時,單純地認識有位愛我的神、亦實質經歷到主拯救和赦罪的平安,
加上有主同在很有安全感,禱告祂垂聽,讀經亦甘甜,
總之覺得神很好,生命理所當然是祂的

可惜我並不完全地跟隨主,固然很多喜好和屬地追求,
(這一旦生活穩定就暴現出來了)
但最大問題是,我總有很多自己的意思、總不肯脫離自己的個性,
常想:怎可能像主的性情 充滿愛?真是肉麻啊!
小禺個性孤立,不求人愛,也不愛人的。
(雖然外表像羊,內心卻滿像狼呢 =.=)
結果變成 主是主、我還是我

大約2003~2005年我靈性很差,經常不知主去了哪裏,卻不知原因,
 (缺少禱告、追求,更不懂認罪,當然靈性會差了,入令會前,就連靈修讀經都懶散起來!)
慨因我誤解自己已完全無罪,
(當然在主那裡有完全的赦免,但我們必須向祂承認,才能恢復交通的)
又以為信了主,就要靠自己去行神的吩咐 (雖然常常禱告靠主,卻沒安息)
心態有點像法利賽人式的守律法,不但自欺欺人,
甚至會覺得比別人好,這點真要小心!

自義的人覺得很多事情“應得”、愛批評人,而且很容易對神有誤會,
我也因而對主不滿,加上讀經靈修沒亮光就放慢下來了。

道理只停留在頭腦,並不是實質去行,像一潭死水似的,靈性當然會枯乾了!

其實生命有改變和信主得救同樣是恩典,要藉著主所加的信心。

05年令會聽雅歌,明白主對自己滿了愛和期望,
並且神藉講員提醒我,主在祂工作的地方,
雖然靈性仍舊很差,但確立了我的人生方向,
知道必須在祂的道路上,才能經歷主的。

那年下旬我終於受浸了。(當時信主已若干年了)
你很難明白我的心情,
當時我全身出濕疹,想到自己就像個痲瘋病人,十分污穢,
但主就是要召 “罪人”!!

甘甜過後,靈性仍然很容易低落,
幸好主不放棄我,聖靈總叫我 看看主看看主的。
(原來小禺眼中只有自己,欠缺對主耶穌降卑的認識,
要見到主的美,才會受吸引的)

我雖然像白佔地土、多年沒結果子的樹(見路加福音13:6-9)
但主總不離棄我,總說要留著、留著,並且更悉心照顧,掘開土、加上糞,
若不是主容忍,我可能早就滅亡了!


待續


7 則留言:

  1. 用了一點點時間思想了妳這一篇,我的母會也十分注重雅歌,因為雅歌就是靈性追求的彰顯,作者開頭經常有一句,(良人屬我,我也屬祂),每個人初開始追求主時,都只會看到主是我的.......郤看不見自己如何為主擺上.
    但作者後來再無強調良人屬我,只說(我屬我的良人,祂也戀慕我.)靈性再上一層郤是自己全人為主擺上,不再為自己而活,只在乎自己與主的關係上.
    雅歌是一卷很好的書(聖經其他書卷也十分好.)當愈在主的愛裏,就更會體會雅歌那種與主同行的生活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大雄的分享啊:D 小禺好少聽雅歌,但05年聽到劉銳光先生一講就明白了很多,
      大雄說得很好,是有層次像歌劇一幕一幕的,用 "良人屬我我也屬祂"來分隔~~
      書拉密代表教會,本來性格很多缺憾(例如自憐自卑、容易受傷),但因良人的愛而逐漸成熟了^^

      刪除
  2. 小禺,你最近最Post好密,仲要係每日一幅美圖配文字。既然係「待續」,睇埋你下篇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用平時畫開的草圖、要變美圖,就要整容才行了 :P
      多產的緣故是由寫blog 1000日至第3年(即是年尾),小禺想努力些,弄些作品做紀念品啊!
      寫文章起因被問及屬靈前路,會盡量化短,不是人人喜歡看嘛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喜歡你的圖呀,也欣賞你的圖,所以之前先話你有潛質去搞福音咭。^_^

      中秋黎喇,中秋節快樂。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當越認識自己,越發現缺點多到自己都驚!! :P

      刪除

。。。。。。。 歡迎大家留言啊~! ^^ 。。。。。。。
記得按留言框格下面的「通知我」,才會收到電郵回覆的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