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

離開...


一直想畫出離職原因,
日前起意尋回當年畫下的草圖,了卻心事,
在雜亂草稿之中,竟然一揭便是了!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回想在政府部門工作差不多10年,當初很明顯是主安排入政府的。
初求職時,小禺對文書打字一竅不通的,不可能被聘請,
應該是主,我離開前一份工作,因那裡試探太多了!

文職工作一直覺得會 做唔長 (尤其沙士裁員潮的時候)
想也沒想過會做接近十年!
眾所皆知,政府工作優點很多:放工時間早,上課的機會多,
小禺更是工作地點和住宅很接近,回家可以發展其他嗜好。 

工作上蒙主保守,得到同事稱讚,品格也有好的發展
(例如變得自律了、獨立了、盡責了) 本應很好的,
但小禺的性格(太認真?),政府工作有種無力感,還有重重覆覆的感覺,
實在很難適應,身體老早就出現毛病了。@@

十年,小禺覺得政府 做夠了,應該往別的方向走,
所以姪女的一句(電視劇)對白,小禺覺得像極對自己說的,
加上身體情況(當時有種日子無多的感覺) 都覺得是時候離開的。

但最終導火線還是那份合約 =.=
這是 合約,應該鄭重啊!

小禺認為一簽約便不好在中途離開,於是反而迫著不簽,加快離去的步伐。
不得已在那重要時刻(轉型時)離開,是有點歉意的。

不過離開至今4年多,小禺從沒後悔過那決定,因為對自己的身體和靈性實在有益處呢!




補充:

小禺是個很難"郁"的人,總認為一動不如一靜,若不是主帶領是不敢離開的(才會不斷續約接近十年),
09年已覺得是時候要走 (當時總覺得 時候無多、這裡的使命已完,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做)
但因沒有明顯引導,便再續約,一續便是2年,原來這2年(09~10年)是主真正要小禺學的功課!
小禺的靈性明顯進步了 (終於工作上學多了為同事禱告、與人分享信仰而不是一味的做),
但工作量一向不少,越來越少安靜下來的時候 (小禺常做額外的工作、甚至其他辦事處的工作),
實在覺得很需要多休息調理好身體、以及花更多時間在屬靈的事情上,我向祂說出我的困難
也把去留權交給主,若祂認為我應該留下,我相信必會有恩典經過的,
及至2010年下旬發生種種情況,我想這正是主指示我要離開吧!

10 則留言:

  1. 如果當初是相信是主的帶領,就沒有後悔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禺入職政府,當初很明顯看見主的帶領 (時間上剛剛好的)
      也到很有感動的時候才離開,雖然有遺憾的地方,但卻不會後悔的 (遺憾因為太少向同事傳福音啊)

      刪除
  2. 即使心有不滿,很多人都害怕走出「習慣了」的環境。小禺走出了comfort zone,找到了另一片新天地喔﹗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禺是個很難"郁"的人,總認為一動不如一靜,若不是主帶領是不敢離開的
      (才會不斷續約接近十年),09年我已覺得是時候要走,(總覺得時候不多了,工作的使命已完,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做) 但因沒有明顯引導,我便再續約,一續便是2年,原來這2年(09~10年)是主真正要我學的功課!
      小禺的靈性明顯進步了 (終於學多了為同事禱告、與人分享信仰而不是一味的做),
      事實上工作量一向不少,不算得舒適 (小禺常做額外的工作、甚至其他辦事處的工作),
      上司、同事可以證明我在工作上十分認真、盡力的,變動之後應該會專心做返手頭的工作,工作量基本上不會增加太多的.
      但小禺實在覺得很需要多休息調理好身體、以及更多安靜時間,我向祂說出我的困難
      也把去留權交給主,若祂認為我應該留下,我相信必會有恩典經過,
      及至2010年下旬發生種種情況,我想這正是主指示我要離開吧!

      (PS. 其實小禺並非不滿,而是失望,初入職經歷部門 "分" 的痛苦,現在一切穩定了、運作暢順了,又來合;合完又分、分完又合的,好像在繞圈子~~ >.<" )

      刪除
    2. 正因工作\讓人失望,所以小禺轉向天上的工作,事主上算啊! ^^

      刪除
    3. 安靜的時光正是人所需要的,人好多時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感到迷失,但卻不願停下來想想、找找自己的方向。

      看你這段留言,我感到你心裡的平安。^_^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是嗎?@@
      小禺太投入工作,連其他樂趣也慢慢失去了 >.<"
      若工作損害了自己的精神和靈性,還是撰擇離開比較好 :P

      刪除

。。。。。。。 歡迎大家留言啊~! ^^ 。。。。。。。
記得按留言框格下面的「通知我」,才會收到電郵回覆的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