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

聖經生活百課~【信心篇】3.我信!確鑿的愛






[附圖非故事,謹作參考想象用] 要表達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父神離棄的痛苦實在不易,忽然,傳道人收到妹妹的訊息,就想起兒時的經歷——曾有位無兒無女的姨姨,表示想要她妹妹,後來果然向父親提出了。當時生活艱難,不易供養眾子女,那位富裕的姨姨卻能提供更好的物質及教育,可是父親斷言拒絕,回答說:「她是我的,捱窮也要在一起!」

正常的父母若沒有逼不得已的原因,是不會離棄兒女的,何況天父呢?祂比人間父母的愛更甚,怎會忍心丟棄祂獨生的愛子?但在十字架上主耶穌實在被神離棄了!當時暗無天日,神掩面不看他,他痛苦得大叫「我的神、我的神,為甚麼離棄我?」

聖經說:「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」、「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。」(賽 53:6,10中)出於愛,神要聖潔的神子替人「成為罪」—— 做代罪羔羊,讓全人類的罪都歸到他身上。

不談主耶穌肉身的痛,單就他心靈經歷前所未有的苦:罪惡使他痛苦,也要與父神分離(筆者相信比人下地獄更苦,只是人無法理解罷)。主耶穌甘願上十字架是極大的愛驅使他來受苦受死。

上次說到白白救恩,在人來看救恩很容易得到,但在神實是付上了極重的贖價啊!
__________________

*版權使用:歡迎家長/主日學老師/教會和小孩子分享故事內容,也可以個人合理地使用,其他使用請以電郵查詢mocking_littleyu@hotmail.com


6 則留言:

。。。。。。。 歡迎大家留言啊~! ^^ 。。。。。。。
記得按留言框格下面的「通知我」,才會收到電郵回覆的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