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

聖經生活百課~【信心篇】1.不信也就得不着






【家長說故事:亞豪是個肥皂生產商人,某日他信主的朋友戴恩又和他談起信仰,這道理亞豪已經耳熟能詳了,他挑戰戴恩,說:「你說耶穌基督釘十架代死能除去世人的罪,無論多大罪,祂的血都能使他潔白如雪,若果祂的血這麼厲害,為甚麼四圍都是罪人呀?」

剛巧他們見到一個乞丐,滿身污垢、傳來陣陣異味,戴恩便說:「亞豪你常說你生產的肥皂如何厲害、甚麼污垢都能清除,我看不過是謊話,你看這乞丐多髒!」

亞豪生氣地反駁,說:「豈有此理,怎關我事呢?是因為他沒用我的肥皂啊!」戴恩說:「就是這原因,主耶穌的血雖然有效除罪,但很多人仍然不信不要罷。」】

前幾篇圖文是關乎認罪,這篇開始筆者想談到信主方面的事。原來神預備了很多恩典給人,可惜,人的不信攔阻了神施恩,就像故事中的亞豪,雖然知道救恩卻不接受(不信),救恩就和他無關了。一開始我們必需相信救恩(用信心接受主耶穌是神的兒子,祂已為我死了,而且復活了),孤注一擲的信,之後才經歷到罪得赦免等事。

另一邊廂,很多人以為「我信主了」就劃上句號,多靠自己活而少運用信心,結果神的豐富得不到多少。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這節經文在聖經裏出現了4次,英文live by faith可以翻譯為「憑信而活」,信心的生活不容忽視!

神啊,對你的話我實在太小信,求主幫助我有屬靈的眼光,看到聖經裡豐富的寶藏正等待着我,以致我得到你要我得的。
__________________

*版權使用:歡迎家長/主日學老師/教會和小孩子分享故事內容,也可以個人合理地使用,其他使用請以電郵查詢mocking_littleyu@hotmail.com


4 則留言:

  1. 經文參考:
    1. 「迦勒底人自高自大,心不正直;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2:4)
    2. 「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;這義是本於信,以致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(羅1:17)
    3. 「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,這是明顯的;因為經上說,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(加3:11)
    4. 「只是義人(有古卷:我的義人)必因信得生。他若退後,我心裡就不喜歡他。」(來10:38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有些人信祈了禱明天就不下雨(例如為了想去玩),不是聖經的信,其實信甚麼才是重點,
      我們是信一些事實(主真的死了、並且復活了)、信靠祂是一位怎樣的神、聖經的應許等等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神俾人最簡單的方法,以至任何人(窮的、殘廢的、沒學識的...)也可得到恩典的方法,就是相信了(願意接受恩典就得)

      刪除

。。。。。。。 歡迎大家留言啊~! ^^ 。。。。。。。
記得按留言框格下面的「通知我」,才會收到電郵回覆的 :)